close


blog: http://www.bakitwhy.com/memories-michael-jackson-chef-larry

我是阿納海姆迪斯尼酒店的執行大廚,80年代晚期,我開始為邁克爾.傑克遜服務,剛開始與他的私人廚師Mani Khalsa一起(後者在他的住所烹調),後來則獨立為他烹調。我被選為美國烹調組成員,這是一個很高的榮譽,在世界比賽中贏得3項烹調奧林匹克金牌,是這一精英廚師群中的第一位菲律賓/亞洲裔美國人。讓一個國際獲獎廚師在邁克爾的「第二個家」為他烹調再好不過了。Mani 和我通過傳真協調選單和材料清單(那個年代還沒有email呢),於是邁克爾頻繁的來訪成為了「我的寶貝」。邁克爾在他事業頂峰的三個時期多次來訪迪斯尼,在他每次與我們一起時,我很榮幸有機會為「流行音樂之王」服務。

不用說,他的地位需要最高級別的安保和服務。許多名人租用酒店一整層樓,但邁克爾的經理人會把上一層和下一層也租下來。邁克爾出行的後勤安排令人難以置信。從計劃進出套房的備用路線,到我目睹的客廳中精巧的偽裝設計。把邁克爾弄進或弄出「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需要驚人的努力。.

那時候邁克爾的選單有一定挑戰性,因為他是一個素食者,我們準備食物時要遵守嚴格的指南。雖然我想引入一些菲律賓風格的菜餚,像Okoy,但我們得遵守邁克爾的飲食計劃。多種水果搾汁和果泥,蔬菜鍋和三明治,還有他最喜歡的菜,豆腐和帶有綠色番茄醬的奶酪卷餅。

如果邁克爾住在酒店,我就脫離日常事務,為他和他的隨從、客人24小時全天候待命。我為他建立專門的食物儲藏區,甚至是設備,如攪拌器、炊具、湯鍋、平底鍋,專為準備邁克爾的食物設計。我在大廚房準備食物,也在他的套房,這給我機會一瞥他的私人生活——實際上,只能盡可能私人,他有很多經理人和助理圍繞著他。  

我在邁克爾的套房為他準備食物,有時候,他會招待一大群人。我烹調時,邁克爾彎進廚房,評價「食物聞起來看起來如何好「。他甚至品嚐一下我正在烹調的食物並讚美它。通過這些交流,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邁克爾是溫文爾雅、安靜的和尊重別人的人。他要求不多,也不高調。這些感覺很快得到很好證明。一天晚上,邁克爾來到廚房,輕輕抓住我的手臂說:「大廚,過來坐下和我們一道吃晚餐吧。」邁克爾的周到和慷慨使我猝不及防,開始我拒絕了,但邁克爾堅持,於是很快,我不好意思地坐在餐桌的一頭,攪拌著盤子裡的食物,看著流行音樂之王進餐。

在為邁克爾服務過幾次後,親戚朋友叫我和他拍照作為留念。我從來不是收集簽名的人,我不想麻煩他拍照或簽名。但最終我投降了,我意識到應該記錄與邁克爾一起的經歷。於是,邁克爾再一次來訪時,我鼓起勇氣帶了一架相機到他的套房。每次我覺得機會合適時掏出相機,但又放回口袋,我實在不好意思。我意識到邁克爾很快將離開酒店,如果我不抓住機會就只能等他下一次來了。邁克爾在過道中走向我,他看到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再一次展現了他的善良,他的話緩解了所有壓力:「讓我們拍個照吧。」他把相機遞給助手,給我們拍了照。

邁克爾的環球巨星形象是由「包裝外殼」製造的,許多經理人和助理是必要的,因為對他的要求是巨大的。不過我感覺是他的「包裝外殼」要求超VIP待遇,不是邁克爾本人。一個例子,有一次我們把邁克爾的冰激凌放錯地方。在全力搜索後,最後終於找到了,但已經完全融化了。我不情願地向傑克遜的助手報告了這件事,心裡非常擔心因為這是邁克爾當晚的甜食。後來助手返回,簡短平靜地說,「冰激凌沒有問題,但我們是否可以用你們的停機坪? 因為我們將把一客邁克爾最喜歡的冰激凌今晚通過直升機送來。」這就是巨星待遇,但我想如果他知道取得一個冰激凌這麼麻煩,也會滿足於一個水果杯或其它甜品。

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我的第一反應是震驚和不相信。當確認一個接一個地傳來,我開始認識到「世界上最偉大的藝人」已經離開了我們。電視新聞網開始播放邁克爾演出的錄影。聽到邁克爾溫柔的聲音,我的喉嚨哽咽,淚水溢出我的眼睛。  

悲傷的是,邁克爾.傑克遜,「世界最佳」,是名望的囚徒,因此,引發人們的爭議和紛亂的生活,引起猜測和臆斷。這些印象往往基於某人看到或聽到,而很少基於真正瞭解。對於我,我親歷了邁克爾的善良、 寧靜和謙遜,這是第一手的信息。我將永遠懷念邁克爾。

轉貼mjj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