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94261

SONY創辦人盛田昭夫的夫人回憶MJ
翻譯: nikoniko
http://www.akiomorita.net/contents/episode/index.html

2009年6月25日,Michael Jackson離開這個世界。
我與先生第一次看Michael的演出是在1987年的橫濱Stadium。
陶醉於他的音樂以及出色的舞技,我們從東京的家出發到橫濱Stadium,看完演唱會往箱根湖畔的別墅出發準備度過週末。
那時候沒有行動電話,路況也不好,半夜到達別墅後接到從東京家裡打來的電話:「剛剛Michael Jackson的經紀人打了好幾次電話來,Michael Jackson有話務必要跟盛田先生講,不論幾點都沒關係,請回電。」
我趕緊撥電話到他的飯店。
他說:「今天很感謝盛田先生來看我的演出。對於今天的演出不是100%滿意。聲音狀況也不好。下次的演唱會一定會比這次的表演更棒,請務必再來觀賞。」他道歉了好幾次
對藝人來說沒有最棒的演出,只有為了呈現更棒的演出而更努力付出,或許人們稱這樣是執著也不一定。

他在日本時,來我家參加我的生日party。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吃素幾乎不吃肉跟魚的他,一個人捧著我準備的一大盤當季水果『二十世紀梨』,回想起來當時在場的人連一口都沒吃到,這也成為我家閒聊話題之一。
之後他在我家發現昭夫的玩具,自動PIANO與音樂盒、STREET ORGAN的模型,還有埃及紀念館贈送珍貴的愛迪生RECORD,像個小孩子一樣快樂的過了一晚。
在日本停留時間,他也到了SONY本社、當時在信濃町的CBS SONY STUDIO、
SONY MEDIA WORLD、銀座SONY大樓,接連拿著SONY的新產品一直發問,對什麼都感到好奇的好好青年。
我們遵照約定去看了1992年的東京巨蛋演唱會。
在後台有專業攝影棚、總是在拍完照片幾天後附上簽名送給我們。

1996年12月、歷史巡演在東京巨蛋開唱。那時候昭夫已經病倒了(腦中風),已經忘了是什麼樣的經過,我去CAPITOL東急飯店接他,一起坐車到東京巨蛋。
車子周圍都被fans的車給包圍,也有人是包計程車追星的。等紅燈時他會從車窗伸出手,fans會塞紙張或是手帕給他。他很快的拿來簽完名,我則負責遞給歌迷。從飯店到東京巨蛋一路上幫好幾位FANS簽名,完全沒有不耐煩很快樂的簽著名,我一邊幫忙,一邊深深覺得他真的是位很溫柔的人。
他很期待跟我先生見面。1998年發行「戰慄」(這邊應該有誤,但我照著內容翻譯)
他為了我先生特別製作獎章,並贈送親筆簽名CD。
他送來的獎章上面寫著“THIS ALBUM OF MY MUSIC WARMLY DEDICATED TO AKIO MORITA…永遠的友情 FOR OUR EVERLASTING FRENDSHIP.WE ARE LIVING IN THE SAME DREAM FOREVER… WITH ALL MY LOVE”
1993年10月,昭夫病倒時,國外第一個傳達慰問之意的就是Michael Jackson他寄了自己錄製的療癒錄音帶。在錄音帶裡面他喊了好幾次「盛田先生、盛田先生」。「你一定會康復的。還能再度開口說話的。…」接下來是他選擇的安靜歌曲。再次重複好幾次的「盛田先生、…」。錄音帶外盒是他寫的,如下。

『請於早、中、晚,一天聽3次。Michael Jackson』。
(OS:世上最美的聲音從2:40開始)

『錄音帶中麥可說的話有愛麗森的翻譯:「盛田先生、盛田先生、盛田先生。我是 Michael Jackson 。請您無論如何都要好起來。請快快好起來。您為引導我們而存在,您是我們的老師、指導者,我們只是後生小輩。您教了我許多事。您是非常堅強的人。我相信您。請您在腦海中反覆想著『無論如何我都要一天一天好起來』」。在長達26分鐘錄音帶中,偶爾會穿插歌聲來鼓勵盛田先生。尤其是【我正感覺漸漸好起來】這句,反覆唱了三次,每次之間都會停頓幾秒,似乎要讓盛田先生也跟著唱」』。

我在早上叫醒昭夫的10分鐘前開始播,就寢前聽完整捲錄音帶讓他入睡。大約6年多,每天持續直到昭夫去世。
1998年,Michael在夏威夷演出(盛田先生腦中風後在夏威夷靜養)。我推著坐輪椅的先生,到ALOHA STUDIO看表演。
隔天Michael到我們的別墅來探病。昭夫很開心但無法說話。現在還是會回想起他那溫柔的樣子。
昭夫已離開10年。現在Michael正在對他最尊敬的老師、交心的友人,如同他一直在做的,「要怎樣抓住年輕人的心」、「要怎樣才能更受人尊敬」、「我該相信誰」,昭夫應該正在接受Michael的連番問題轟炸吧。
無法相信任何人,對小孩子與動物才能放鬆的Michael,現在正在天堂不需要顧慮誰而安穩沉靜的休息中吧。
“I NEED YOUR HELP” 他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剛好是10年前的事。
現在很後悔為什麼那時候我沒有好好的聽他的心聲呢。
那正好是昭夫病的最重的時期,我沒有多餘的心力。
抱歉,Michael。
但是我相信,現在你正在一個不需任何人幫助的快樂世界裡。
2009年7月7日 盛田良子

========================================================

麥可傑克森的白手套是為了遮蓋皮膚病
麥可傑克森在十幾、二十年前,皮膚逐漸變白,他去漂白皮膚的謠言甚囂塵上,不過,馬琪甄以親眼所見向大家說,你們都誤會麥可了。
1980年代,麥可罹患皮膚白斑病,症狀最早出現在手部。這就是麥可開始戴手套的原因,為了配合舞台表演,麥可要求造型師替他的手套作點特別的設計,沒想到,閃亮的白手套最後會超越黑帽子、白襪子以及便鞋和紅色皮夾克,成為他的招牌,甚至引領流行。
在家裡,麥可並不忌諱大家看到他的皮膚變白,馬琪甄說,他甚至曾把袖子捲起來給我們看,也曾掀開襯衫讓我們看他的背部,確實出現一塊一塊的白斑,但臉上與手上的白斑最難處理,這才是他擦厚粉、戴口罩、戴手套的原因
↓麥可的手上可以看到白化症的端倪。(邱榮吉/播攝) 

除了手套之外 黑帽子才是他的最愛
手套是為了遮白斑症,無意插柳下的產品,但黑色帽子可真的是麥可不離身之物,在他的夢幻莊園內,麥可經常招待小朋友來玩,他不管是玩拖曳傘,還是騎水上摩托車,他都還是戴著那頂招牌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