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

http://www.intent.com/gothamchopra/blog/wriing-songs-my-friend-mike

和我的朋友邁克一起寫歌---

我大2的時候和4個室友一起住在學校。每次一有電話響所有人都會爭先恐後地沖過去接,為了聽到偶爾打電話來的我朋友MJ的一聲"Hello"


那時候,MJ住在四季酒店頂樓,在我住的地方往西大約60個街區,曼哈頓西側緊臨黑人區的地方。我愉快地穿過商業區,飄過樓下那些認識我的安保人員,直達MJ的套房,坐個電梯一路到休息室,在MJ那看電影(譯者:這一段很飄逸..有幾個詞不知道怎麼解釋比較好..不過大意就是這樣...)最後,我和MJ才開始工作。他那會兒在做一張新專集,並且讓我在寫詞方面幫點忙。這關係可不一般---我背包裏裝滿字典,疊詞詞典,押韻詞典晃過鬧市。MJ會哼著調子說他想在歌裏表達的思想,然後我們就試著頭腦風暴出來一些東西。我們真寫出了不少不得了的東西。MJ讓我暫時保密,而我也快樂地答應了。

等我們弄完那些事---那經常是夜裏兩點多了---MJ會飄進浴室,從馬桶底下拿出個帶子來。那裏面裝著大把的錢。他會問我想要多少。我就聳聳肩,於是他拿給我一兩千塊。然後我就包起我的字典,各種工具書,打個電話給我的朋友們告訴他們在商業區找我。然後一小時之後,我們會出現在舞場。(譯者:Making it rainMJ的歌名嗎?)

每當我給他說起我和我朋友的奇遇,MJ總是很羡慕。不止一次,他喬裝打扮,想跟我一起去,但是最後放棄或者被安保人員搖著頭攔回去。然後,他會灌下一大杯橙汁,然後安靜地坐在電視前看上一部老電影,讓我再陪陪他。我總是欣然答應。


我和MJ之間的友誼對我來說非常特殊,我想對他來說也一樣。在過去的幾年間,想要解釋我們的友誼是怎麼來的顯得很沒意義---15歲的時候碰到他,然後我們一拍即合。我和我姐姐,表兄或者其他什麼朋友會在他的Neverland農場花上成天的時間泡在糖果,Arcade rides(譯者:應該是某種娛樂機器),夜間電影和絕對是有史以來最幫的巧克力餅乾。他也同樣會到我們在麻省的家來做客(他和我家人也很熟)並睡在客房裏。MJ在的時候,一到早上就把我母親的活給搶了。他試著整理床鋪(弄得亂八七糟),還試著弄早餐(同亂八七糟)。然後,當我17歲左右的時候,MJ邀請我和他走一趟---他那會正要去歐洲舉辦當時最大的搖滾(?)演唱會(危險巡演),他想找個伴。我懇求父母讓我去而他們最終也答應了。這確實是個打發初高中之間長假的不錯的方法。(譯者:我真不想吐槽)

MJ
在醜聞中掙扎的那幾年裏,我經常向人們反映我十多歲時關於MJ的親身經歷。然後人們就問我有沒有覺得他的怪異和變態難以忍受。我就義正詞嚴地告訴他們在我和MJ相處的幾年裏的每一瞬間,MJ都是高尚並且正直的,在我看來,他從來沒有過哪怕一次做出過任何事能符合那些胡說八道。就是那麼簡單。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天晚上他慌張地打電話給我---那會他剛和貓王千金結婚---他向我詢問建議..關於房事的建議...他緊張得難以置信..他說希望他的"動作"能給Lisa留下好影像...他問我有什麼建議沒有...我說"前戲"...

"
真的?"他問.."女孩子們真的喜歡那個
?"....

最近的幾年裏MJ和我之間的友誼也成熟多了。我們都當了爸爸,而這也成了最近幾個月間我們之間最核心的話題。回報我當他“填詞助理”的日子,他給我中印混血的兒子取名“中印”(譯者:這個句子翻譯成中文好冷...)。而這稱呼也替代了我兒子的原名。我們曾談到如果我們的孩子們一起長大就太好了,像我們一樣要好,也像我們一樣成功。MJ很羡慕我能找到個好妻子並且獲得她的信任。我曾經開玩笑說這就是前戲的好處。(譯者:沒力氣吐槽了...)幾年前他女兒Paris碰上事故的時候,他打電話給我妻子Candice(內科醫生)請我們到他家裏去看看她女兒。


我們去了---Paris從樹上摔了下來,眼睛下面被嚴重劃傷。MJ痛心地對我說他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父親。我讓他冷靜下來,CandiceParis從床上扶起來,想帶她到急救室去做些簡單的縫合處理。當我們告訴MJ我們的想法時,他把我拖到浴室,從馬桶下面拿出大把的錢然後問我去急救室要多少錢。

我搖搖頭說:“這次算我的。”

願吾友安息。

==============================================

My dearest Michael,

你想哭死我嗎?為甚麼在你死後才知道這麼多,你的純真,你的大愛,你的善良.......你的一切一切......

我很傷心,你知道嗎?對你的了解認識愈深,對你的愛便愈深,我現在已深深的陷入了,走不出來......

每天每天都懷著心痛的心情醒來,一次又一次接受你已離去的事實,這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呀!!!!!!!!!!!!!!!!!!!!!我很痛苦,心情很低落...認識我的人都知我是天生的樂天派,縱使不開心但很快便會沒事,但這次,我不行了,我久久都不能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