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93,94年期間在英國住院時的主治醫生文章
在深夜裡,MJ經常會從房間出來和我們幾個醫生一起喝茶聊天。

剛入院時MJ總是失眠。當一般人都已經進入夢鄉,甚至是到第二天黎明破曉前他也沒辦法睡著。所以有時清晨4點左右,我們都能聽到從他房間傳來音樂和歌聲。  
為了能隨時錄下闖進他腦子裡的旋律,MJ走到哪兒都帶著錄音機以及專門用來寫歌詞的記事本。  
像這樣即興創作的大多都並非快節奏的舞曲,而首首都是悲傷舒緩的慢歌,也許那些正是他當時真實的心情寫照吧。


MJ愛煲電話粥,入院的時候就主動提出希望能獲許在醫院內使用電話,他向世界各地打電話,有時候一說起話來就是兩個多小時。
MJ和我的同事A醫生關係很好,兩人經常在一起談天說地。
作為醫生,必須得配合病人的生活規律,所以慢性的睡眠不足就成了我們的職業病。MJ總是會擔心我們的身體狀況。
為了讓他多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我們也儘量拉MJ出去散步。  


有一次,MJ從自己房間走出來,跟我們問了句:「能幫我泡杯茶嗎?」他也許覺得我們給他倒茶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MJ,你可以自己倒嗎?這也是包括在治療裡的哦。」讓病人自己都能做到凡事親力親為,也是我們治療程式裡的一環。不會有任何特殊待遇。  
MJ走到廚房,努力地試著去泡茶。一看就知道他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  
終於奮鬥的結果是,茶被他給泡成了雞湯顏色的失敗品。MJ居然還在裡面放了5、6顆砂糖就送到嘴邊……我們大概都可以想像到那究竟會是個什麼樣的味道。  
MJ非常喜歡「Hob-nob」餅乾,他一邊喝著自己泡的「雞湯紅茶」,一下子吃掉了6、7塊餅乾。←這段太好笑了,哈哈
對於我們讓他自己去泡茶這件事,他也表現出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的樣子。  
除了泡茶以外,我們還要求MJ自己整理床鋪並打掃房間。和MJ相處,我們經常會不知不覺地就忘記他病人的身份。  


MJ很風趣,他開玩笑地給B教授取了個綽號叫「The Mad Professor」。  
有天晚上,MJ從房間裡出來到廚房想要拿果汁喝。我和A醫生問他跳舞的事:「你的招牌月球漫步,那到底是要怎麼跳的啊?」
看著我們兩個笨手笨腳模仿的樣子,MJ笑著說:「你們跳得挺好啊。」  
接著他又說:「OK。不好意思我要回去睡覺了……」然後,他居然用月球漫步從廚房裡倒退著走出去了!手裡還拿著果汁,腳上也沒有穿鞋。就在我們兩個的眼前!MJ臉上露出了惡作劇式的笑容。這個精彩的小插曲真是太讓人難忘了。←光腳丫的月球漫步,好想看啊~  

出於治療的需要,B教授曾建議MJ不要化妝。但是MJ回答說「化妝了心裡塌實」而沒有答應。──最初是這樣。  

漸漸地MJ就開始不化妝了。他的樣子很自然,看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可能是因為他知道了在我們面前是不需要任何警戒或防禦的吧。  
後來,就連帽子也不戴了。原本是只在睡覺時才摘掉的,不知何時起,每次出房間就順手把帽子掛在樓道裡的欄杆上。最後就乾脆完全不把帽子帶在手邊了。 
 

治療以外的時間,MJ會在另一棟具備遊戲機、健身房和電視機的樓裡看電視。為了不讓MJ接觸到新聞節目,電視機事先被改造過。  
MJ喜歡看《What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和《Uncle Buck》這兩部電影,但他的最愛是《亂世佳人》。←亂世佳人也是我很愛的呀!

有次本來準備大家一起看《亂世佳人》,但是我跑了好幾家影音店都沒有找到。只好滿懷歉意地買了張《亂世佳人》的拍攝花絮回去。結果MJ還安慰我說:「這部錄影帶也很出色。謝謝你幫我找了那麼久。」
他真的是個非常有禮貌的人。


就那麼一次,我曾看見過MJ彈鋼琴的樣子。  

他坐在鋼琴前面小聲地自彈自唱著一首美麗無比的浪漫情歌。  
我親眼看著他只用6分多鐘就把詞曲都作好了。  
等他快要唱完,我才發問:「這首歌是你剛想出來的?」
「嗯,是的。不過剛才一唱完我就不小心都給忘了。」
MJ淡淡地答了一句,又忙著探索別的新鮮玩意兒去了。 ←這段讓人好心動好心動~~
圍繞在MJ身邊的不管是什麼問題,其實都已經不重要了。Michael Jackson,他是個真正的天才。

---------------------------------------------

BAD巡演日本站專屬廚師採訪

1.88年MJ在日期間您是全程負責了他的飲食嗎?
 是的,我當時就住在酒店的1021號房。
  
 2.那您進去過MJ的總統套房嗎?
  恩,每天都去。
  
 3.哇,好厲害啊!看到MJ本人了嗎?他給你感覺怎麼樣?
 像個洋娃娃一樣(笑)
 他在房間裡也戴著口罩…應該是不想讓我們看到他沒化妝的樣子。 20多天下來,我也只和他當面交談過3次。聊了些飲食還有其他方面的話題。他把一起出演百事可樂廣告的小童星Jimmy帶在身邊,所以我每次都是做兩個人的分量。
  
 4.這樣啊,那他在房間裡都穿什麼樣的服裝?
 
很簡單,一般就是襯衫搭牛仔褲。 
 
 不穿睡衣什麼的嗎?
 
睡衣?哦演唱會結束回房間了會換成睡衣的說。 
 
 什麼樣的睡衣(興奮狀)?
 休閒款式的比較多,也就是一般的家居服。
  
 5.我看他在電視上說自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等到他有時間吃飯,一般都已經是中午12點到1點了,也自然就顧不上早餐了。
 而且,有演出的時候用餐時間都定在開場前兩個小時前,也就是下午1點半或2點。因為如果食物沒有完全消化的話,會影響在舞台上跳舞的狀態。
  
 6.他都吃些什麼東西?
 各種各樣的食物。和第一次來日時最大的區別就是,他開始吃肉了。但是只吃雞肉,而且不能做得太油膩。
  
 7.調味料啊什麼的有要求嗎?
 恩,他希望不要在食物裡放食鹽和砂糖。取而代之的,我使用了海鹽和蜂蜜。他對飲食方面很嚴格,有時會直接打電話問我:“這個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8.那出現這種情況時,您會去陪MJ用餐並給他一一說明嗎?
 第一次來日時就是這樣的。但是他不太喜歡用餐的時候有外人在。
 這回因為Jimmy跟著所以也沒我什麼事,上次在大阪和東京大多數都是我陪同著用餐的。
 雖然他好像不喜歡完全就自己一個人吃飯,但也討厭和兩個人以上一起用餐。他傾向能有個人陪著地自然地享用食物。
  
 9.他用餐時聽音樂嗎?
 聽啊。
  
 10.都聽誰的歌?自己的嗎? (笑)
 這個嘛…他有時會用SONY的液晶電視看節目,有時看自己以前的音樂錄像帶。再就是音樂劇,比如說《音樂之聲》什麼的。他還很喜歡日本的《櫻花》這首歌,經常聽呢。當然也會聽自己的曲子。
 
 11.什麼時候都一定會聽嗎? 
 也未必。就是心情比較好還有身體狀態很好的時候會聽。
 歌迷們總是託人送一大堆禮物來,MJ經常會跟旁邊的人說:“幫我拆開一下。” 
 
 他會自己親自拆禮物嗎? (高興狀)
 會啊,當然會。只是數量實在太多了,整個房間裡堆得到處都是。 (笑)這樣的場景簡直太司空見慣了。
  
 原來如此。那麼,他真的會把所有的禮物全都帶回去嗎?
 全都帶回去了!恩,我也覺得他在這一點上真的做得相當好!都是讓專人打包裝箱了運回美國的。 
 
 12.他每天都練習舞蹈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還要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來著。說實話,有點食物送上去就完成了任務的感覺呢。
  
 什麼!怎麼可以這樣!太浪費了啊!我好想變成您啊,說真的…(笑)
  
 13.聽說他飯量很小?
 恩,所以Bill也事先跟我打招呼說:“MJ本來就吃得很少,絕對不是因為不喜歡你做的東西,所以請不要介意啊。”
 但是這回比起上次來日時吃得更少了。
  
 是身體狀態不佳嗎?
 
那倒不是,只是因為做了一年多的世界巡演,疲勞都堆積起來了。
  
 能明顯感覺到他很疲勞?
 沒錯。比上次見到時感覺憔悴了許多,皮膚保養得也沒以前好了。
   
 14.有演出的時候MJ怎樣用餐?
 吃兩餐,然後等結束了回來吃冰淇淋。
  
 什麼味道的?
 他好像特別喜歡哈根達斯的蜂蜜香草冰淇淋,會經常吃那個。
  
 他不怕會長胖嗎?
 當然會,他很注意體形的維持,所以在飲食方面都控制得很好。不抽煙也不喝酒,吃飯的時候常喝純度100%的橙汁或者蘇打水。
  
 不喝茶嗎?
 恩,他喝花草茶。
  
 他會用筷子嗎?
 87年的時候嘗試過,結果最後說了句:“這個太難了,我不會用。”所以這次我們就把筷子給排除了。
  
 15.MJ會對使用的餐具之類提出特殊要求嗎?
 
完全不會。我想這些對他來說都沒什麼意義吧。 (笑)他對食物不怎麼上心,也不會主動說想吃這個想吃那個的。 
 
 確實好像對吃喝沒有什麼欲求呢。
 
恩,吃東西也都是以健康為第一出發點的。還有很重要的就是,他非常重視做飯的人的心意。哪怕是對食物本身沒有什麼興趣,做的人若是真心誠意,他也會很努力地吃下去。
 
 
 16.晚飯要是等演唱會結束,時間都很晚了吧?
 是的,有時會拖到晚上12點多呢。演出回來他會先洗個澡,換上睡衣然後才吃飯。
 偶爾深夜裡,我會突然接到他的電話,說肚子餓了想吃爆米花。
 記得有一次,午夜3點鐘突然電話鈴聲響起了。 “三條,你睡了嗎?”MJ問道。
 我答了句:“一直到剛才還在睡。”
 “很抱歉,但是我肚子餓了。可以幫我做點爆米花拿過來嗎?”MJ請求地說。 (笑) 
 
 這樣啊~~(笑)那一般這種情況時MJ都在做些什麼?
 不知道啊,玩吧。
  
 和Jimmy一起嗎?
 不是,那個時間Jimmy早就睡了,應該是自己一個人在玩吧。
 因為太晚了,我去送吃的時候也不能進套房裡。就在門外把東西遞給他。
  
 他都不跟你打個照面嗎?
 沒有,每次都一定會探出頭來打聲招呼。不過,我也想早點回去接著睡覺的說。
  
 恩,不是歌迷的人都會這樣吧。彼此都僅僅只是生意關係而已。
 
但是我對他個人很有好感。能動員世界各地的那麼多觀眾,真的很偉大。
 第一次來日時,可能因為是生平頭一回世界巡演,所以MJ對許多事情都有很重的好奇心。而且日本歌迷的真心喜愛也給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而現在是第二次來,可能也沒有那麼多新鮮感了,加上1年多來的巡演給他的身體添加了很大的負擔。人都是這樣的,身體太疲勞其他方面的慾求也就自然怠慢了。像他這樣不規律的生活方式,換成誰肯定都吃不消。 MJ真的是很有毅力,也正是像這樣的他,才能跳出那些舞步來。 
 
------------------------------------------------------------------

保鑣回憶與MJ間的一個小故事

一天下午我和MJ去加利福尼亞的醫生那裡,在鄰近晚上的時候,醫生決定讓MJ在房間裡在護士的看護下住一晚,晚上七點的時候,他回到賓館陪伴他的孩子們,一直到他們睡覺才返回醫生那裡。←完美的好爸爸呀!

快要11點時,MJ和我說他實在太無聊了,想讓我幫他去買一些雜誌,他非常喜歡閱讀書刊。
於是我叫醒司機去還沒有關門的商店買了一些我認為他會感興趣的雜誌。當我路過一個櫃檯,我看到了一個中等大小的棕色長毛的熊娃娃,我覺得非常可愛,便把它買了下來並裝在一個牛皮紙袋裡。

我回到MJ的房間將雜誌交給他,他非常喜歡我選擇的這些雜誌,然後我出去把裝著長毛熊的袋子拿進來給他,說:「如果你覺得孤單,他可以陪你!」隨後我和MJ互道了晚安,可MJ並沒有看那只口袋。

第二天早上,MJ來找我,我看到他把那只長毛熊抱在胸前,這是唯一陪伴他的東西,所有雜誌他都沒有帶走。
在回去的路上,MJ一直抱著那只熊娃娃從未鬆開…… ←看到這裡,我眼眶都紅了~

 [以上轉錄自MJJCN]

我自己很喜歡看旁人眼中的MJ
 尤其是MJ有過接觸的工作人員..
 有些細節 連平凡如我們可能都不會注意  也不曾想過要做到
 但...MJ注意到了 也做到了
 真的很令人既感動 又敬佩....
 這樣的人 叫我們怎麼能不愛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